1月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一行前往蓬溪县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梁勤玲、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林,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劳动监察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蓬溪四川万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宝梵特色产业园(水果采摘园)公司农庄、建设中的冷链物流基地等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四川王力安防产品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培训农民工情况,文井镇白鹤林村督导白鹤林水库枢纽项目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同时,在赤城镇普安大道置信逸都城项目工地、文井镇白鹤林水库现场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民工代表。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有关情况、各地农民工群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农民工集中返乡期间工作预案和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就各地开展农民工证照办理、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慰问座谈、交通便捷服务和温馨服务等农民工返乡服务工作进行了系统调研。

通过调研,及时掌握了当前农民工返乡有关情况,了解了各地疫情防控和集中返乡服务有关工作措施,为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