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我县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我县与高校的交流合作,精准宣传推介人才政策环境,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招才难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落座问题,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蓬就业创业。2021年4月17日,由蓬溪县人社局牵头,协同县经科局、县商务经合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就业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等企事业单位,前往西南医科大学等高校参加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针对医学类、经科类、商务类、农学类等重点用工需求岗位,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月”专项活动。

图一:招聘活动现场图

招聘会上,参加招聘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推介宣传,耐心讲解,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为80多名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详细讲解。截至招聘会结束,共有9人现场签订了应聘合同,招聘效果显著,参与企事业单位对此次招聘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图二:活动现场宣传单位一览表


图三:招聘活动现场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按照遂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的意见》文件精神,继续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及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招聘服务平台,加大各项人才政策宣传工作,持续优化企事业单位用工环境,确保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蓬溪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