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4月16日,遂宁市直人社系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悟初心”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光荣历史启迪思想、坚定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共分为三个阶段,4月15日上午,首先召开党史专题辅导学习会,遂宁市直人社系统1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洪波同志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正辉同志,分别围绕《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遂宁地方革命史等多个方面开展辅导宣讲,切实加深了对党史国情的学习理解。

4月15日下午,市直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先后到遂宁市规划馆、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和考察座谈活动。在遂宁市规划馆,全体人员通过观看介绍短片、沙盘演示等方式,系统了解到我市“一核、两带、三片”“一城、两区、五组团”的规划布局,见证了遂宁城市发展的历史变迁、发展轨迹、规划思路和愿景蓝图,感受到了遂州大地的厚重历史和美好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对遂宁的城市规划布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遂宁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喜之郎公司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在参观考察了喜之郎公司的发展沿革和生产作业现场之后,双方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市人社局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面向喜之郎公司宣讲了养老工伤保险、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为企服务政策,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宣传、数据共享、实习生工伤保险、技能人才紧缺等10余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在现场进行了一一回复。同时,还建立了为企服务微信群,切实加强沟通联系。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人社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4月16日上午,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党史悟初心、立足岗位开新局、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县级党员干部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结合自身实际谈工作打算。会议指出,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是学习要抓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研细读党史,在市直人社系统掀起习热潮;二是思想要悟透,要从思想层面上深入理解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洞察未来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实事要办好,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的历史使命感和宗旨服务意识,建立好人社服务清单,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