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反创企业,感受创业成就

为破解难题,了解收集企业在其经营当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近日,蓬溪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开展了以“走访创新企业,感受创业成就”为主题的企业走访活动。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县经科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蓬溪县返乡创业联合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访活动组一行先后来到蓬溪县清见之村种植家庭农场、蓬溪县金果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并听取了企业诉求,就企业目前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进行商讨,积极为其“支招”解难。

走访结束后,开展了现场座谈会。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把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一讲出来。通过对情况的分析,梳理出当前企业遇到的一些带有共性的困难:一是资金问题,较多企业反映当前资金回笼难、周转资金缺口大,融资困难已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首要问题。二是道路交通问题,对于做农产品的、农家乐的企业来说,道路畅通才能方便生产生活。三是人才问题,因环境等因素的制约,企业吸引,留住技术和高层次人才存在一定难度。四是政策方面实时更新,国家对返乡创业人员的政策支持了解不及时。五是土地问题。土地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才能更好促进企业发展。


本次走访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详细听取了企业对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和问题的反映,针对这一现象,县就业局局长杨勇华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相关政策,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县人社局、县经科局以及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都对创业者提出的问题分别做了解答工作,从不同角度给出不同的解决办法,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工作收集资料。